楽屋

🕍INFP


为取材去翻看纪录片。本来目的非常简明,但看到最后想了一想,有些紧张。

有些书中所写虽然丰富,但实际放到现实全社会上衡量却是异常片面。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、波及人物、影响关系、预兆与趋势等等,几乎会被抽丝剥茧般地一笔带过或彻底隐于背景。抽去丝剥了茧才去重墨一些本质的东西,比如故事里那些漂浮的感情。

但这些茧丝,其实它们的形成非常有趣,并且复杂。可能复杂到你全神贯注去在脑中宏观描画都无法具有其雏形。但它们有时也异常简单,恍若人之常情,一切的存在都是水到渠成,甚至会在不同的领域不谋而合、殊途同归。

可能性无限大的时候,无论是在开眼看见的或是闭眼看见的世界,会察觉一种抓骨却掉肉的脱力感。那些闪着金芒的、恼人的碎渣隐匿在其秘密轨道里,并飞速穿行,携我所无法掌控、未能理解的东西去影响我所创造并热爱的那片土地,和我所生活的这片土地。

非常恼人的东西在不甚理解时会变成很恐怖的事情,像是超出拆弹专家技术范围的一箱炸弹。那些东西,虽然由我引出,但会不会激发出更大更广阔的空间?而我却没有发觉,更没有理解它们如此牵引万物的意义?如若真没有,这么令人心惊的事情我却无法表达,那么我要选择哪一个世界…才能安心生活呢?

更令人坐立不安的是,有时会怀疑自身,到底是为高级同类所使的牲畜,还是为自然土地所允许的生物?

多如繁星的问题漂浮不定,人笨还是要多看书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楽屋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