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屋

🕍INFP


今日发觉一件蛮好玩的事情。(08.06)

与人吵得面红耳赤声泪俱下的时候,理智简直就是离体一般,尤其在吵得已经分不清谁对谁错的时候。

这个时候,迄今为止,我感觉最有效的办法,就是「下件事」。💙大野先生曾经在AD里提过的很好的办法。
一定要鼓起勇气果断地甩开对方去做最火烧眉毛迫在眉睫、最是争吵中心的事情。做成了,就会觉得——办事情,一定要有勇气、果决,同时再带一点风度和游刃有余。好像所谓的"成功人士""上流人士"就是如此,他们的风度更妙也经验更多,迅速地解决麻烦的同时还令人心情愉悦。

这是从和母亲出游厦门的时候,发觉的。
当然,我解决这次事情的基础是钱。卡里有足够的钱,我的临时计划就会有很大的几率成功,并成功制止争吵。
但长久的影响的后果现在还不清楚,气氛有点微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件在昨天结束。(08.15)

也许对象特殊或是情景特殊,但结果是这件事平安揭过。
由于在另一件家事的统一立场,母亲顺势对厦门出游事情道歉,但因为我母亲本就是吵架后反省的类型,我也有预感会这样。我也为态度不当向她道了歉。
但气氛仍然沉重。虽说人艰不拆,但是 非常难过的陈年旧事 重提又重演的感觉真是要了命。

08.06解决吵架事件的时候我第一次按照大野先生的「好,下件事」心态顺利解决,所以这次我试图也这么推进生活继续。
……出乎意料地艰难。挺不过去,可由于身体原因 只能用黑咖啡一杯一杯地灌。
但是我也觉得,时间会帮我挺过去。最起码,得挺到看到大野先生功成名就的那一天,挺到我自己也像个人样的那一天。

「好的,下件事。」💙



评论(4)
热度(6)
©楽屋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