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屋

🕍INFP

我对自己的长相从来没有概念。
“还是不要带眼镜了,你眼睛很大。”
“鼻子很好看哎,像你爸爸。”
“嘴巴小得哟,怎么这么能吃。”
我就会知道,喔,原来长的是这个样子,虽然自己在镜子前看没有任何类似的感觉。

今天稍稍有点特殊。嗯,忽然对镜子非常敏感。
所以我试了一次。
凝神静气,在睁眼的最初一瞬间,抛弃「自我」的存在认知,以看电影的感觉去看镜子里的那张脸。

“你在看什么?为什么一直看过来?”
很奇怪的下意识吧,反应得像是个陌生人在盯过来看。
“表情好少的人。好像不太友好……嗯但也不算有敌意。”
镜子里她表情开始变化。
“……诶,好可爱。”
想听她在说什么,可一出声,「自我」就会被融合,实验就会结束。但是也不得不结束掉。

蒙太奇手法般的效果非常明朗。
“原来我是长这个样子。或许……以后可以多做一些表情,那个场合可以那样子微笑,这个场合可以稍稍挑眉……”
会忍不住这样想。

就像出演电影,就像看见了另外一个人生。



评论
热度(2)
©楽屋
Powered by LOFTER